2019/11/20

【Moodsic】Naughty Boy, Mike Posner - Live Before I Die 中文歌詞翻譯


YouTube推薦系統把這首歌放到了我的首頁,一直滿喜歡Mike Posner 2010年的歌 Cooler Than Me,也很喜歡他的聲線總帶點男孩的稚嫩感又有種成熟男子的壞壞感,而將他推到另一個高度的 I Took A Pill In Ibiza 倒是沒有特別深得我心,直到這首歌。





[Verse 1: Mike Posner]
I stopped smoking weed a year ago
一年前 我停止呼麻
Maybe I'm less cool now, I don't know
也許我比以前更不酷了 我也不知道
But I talk to pretty girls now
但我敢跟漂亮的女生開口了
Instead of sitting there all stoned
而不是坐在那邊只會自嗨
I stopped smoking weed a year ago
一年前 我停止呼麻
And I stopped drinking Hennessy on ice
我也不再喝軒尼詩加冰塊
I thought it made my fans think I was tight
我想我的粉絲會覺得我很難搞
I'm still up in that nightclub
我還是會上夜店
On way too many nights
次數多到我難以計算
But I stopped drinking Hennessy on ice
但我不再喝軒尼詩加冰塊

[Pre-Chorus: Mike Posner]
See I've been running from my past
我一直不願面對過往
But my future's just too fast
但未來比我想像中的快來到
He don't stop for no one, that's no lie
他不會為任何人停下腳步 我沒再唬爛
So, dear Lord, won't you please
所以親愛的天主 可不可以請你
Give me wisdom, grant me peace
給我一點智慧 讓我感到平靜
'Cause I just wanna live before I
我想要的只不過是好好生活

[Chorus: Mike Posner]
Live before I die
好好生活直到死亡
Die
死亡
Live before I die
好好生活直到死亡
Yeah, I just wanna live before I
沒錯 我想要的只不過是好好活著

[Post-Chorus: Mike Posner]
I just wanna live before I
我想要的只不過是好好活著
I just wanna live before I
我想要的只不過是好好活著
I just wanna live before I
我想要的只不過是好好活著

[Verse 2: Mike Posner]
Yeah, I stopped thinking 'bout the girls back home
沒錯 我已經不再想念家鄉那些女孩們
Even though I spend my nights alone
即使我夜夜獨眠
I button up that shirt then spray on that cologne
西裝筆挺 噴上點古龍水
Yeah, I stopped thinking 'bout the girls back home
沒錯 我已經不再想念家鄉那些女孩們

[Pre-Chorus: Mike Posner]
See I've been running from my past
我一直不願面對過往
But my future's just too fast
但未來比我想像中的快來到
He don't stop for no one, that's no lie
他不會為任何人停下腳步 我沒再唬爛
So, dear Lord, won't you please
所以親愛的天主 可不可以請你
Give me wisdom, grant me peace
給我一點智慧 讓我感到平靜
'Cause I just wanna live before I
我想要的只不過是好好生活

[Chorus: Mike Posner]
Live before I die
好好生活直到死亡
Die
死亡
Live before I die
好好生活直到死亡
Yeah, I just wanna live before I
沒錯 我想要的只不過是好好活著
Live before I
活著

[Post-Chorus: Mike Posner]
I just wanna live before I
我想要的只不過是好好活著
I just wanna live before I
我想要的只不過是好好活著
I just wanna live before I
我想要的只不過是好好活著

[Outro: Mike Posner]
I stopped smoking weed a year ago
一年前 我停止呼麻
Maybe I'm less cool now, I don't know
也許我比以前更不酷了 我也不知道
But I got two more albums done
但我完成了兩張專輯
Instead of sittin' there all stoned
而不是坐著自嗨
Yeah, I stopped smoking weed a year ago
沒錯 一年前 我停止呼麻

--

Music Video 呈現的是他從2019年3月開始的徒步旅程,從大西洋走到太平洋,歷時六個月。中間被眼鏡蛇咬而中斷,熬過復健重新學習如何走路,又再次回到被咬的原點重新開始一直走到加州的威尼斯海灘。

沒有這個MV的加持,我想這首歌就只是另一首好聽的歌,但這個旅程補足了歌詞的深度,也看到了從一個有藥物濫用問題的男孩逐漸成為一個更成熟的男人。就像他MV中的字卡一樣,我決定走這段路,只是為了成為一個讓自己感到驕傲的人,活在當下。

--

↓↓↓↓↓↓ 【Moodsic】更多中文歌詞翻譯 ↓↓↓↓↓↓↓↓↓↓↓↓↓

【Moodsic】 Selena Gomez 自愛歌曲二連發 Lose You To Love Me / Look At Her Now 
【Moodsic】BAZZI - I.F.L.Y 歌詞中文翻譯
【Moodsic】Noah Cyrus麥莉妹 - Stay Together 中文歌詞翻譯
【Moodsic】Ariana Grande & Social House - Boyfriend 類男友 中文歌詞翻譯
【Moodsic】Jessie Reyez - Great One 中文歌詞翻譯
【Moodsic】Noah Cyrus麥莉妹 - Good Cry 好好哭一場 中文歌詞翻譯
【Moodsic】NOAH CYRUS - LONELY 中文歌詞翻譯

--

#待業洨廢5  ➨ 逼近三十大關的待業焦慮與不安種種情緒轟炸真實呈現
#來顆G湯塊 ➨ 快速方便的G湯塊雖然營養比不是雞湯但對充飢止餓還是有絕對績效 
#影藏 ➨ 去脈絡化且庸俗稱不上心得的文字只記錄偶有共鳴的影像作品
#ProjectNeverBlue  ➨ 首席遊學大使在加拿大避暑學英文樸實無華且枯燥的快樂就是這麼簡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4 小資族母親節禮物推薦] 精選10樣3000元以內預算禮物推薦!

  2024母親節就剩下三十幾天,你已經想好要買什麼禮物了嗎? 這次精選10樣3000元以下的禮物,不僅物美價廉,也絕對可以選到你滿意的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