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24

【影藏】酷男的異想世界 療癒系實境秀 第一季到第四季完食心得 QUEER EYE BY NETFLIX


看完《酷男的異想世界:日本我來了!》之後,激起我想把一到四季看完的慾望,原本以為因為文化不同的關係所以才會覺得日本篇好看,但我錯了,很多問題其實是很全球性的無關身處的環境,因此還是有許多共鳴也一樣好看!





【影藏】酷男的異想世界:日本我來啦!Queer Eye: We're In Japan 爆好雷激推

第一、二季活動範圍都在喬治亞州,而第一季的改造對象也以男性為主,在第二季才有女性,接下來兩季則徘徊在密蘇里州及堪薩斯州,比較特別的一集是JVN回母校替老師改造。也因為地域性的關係,有好幾個被改造的人也因為這節目而互相認識,真心覺得他們做到的是建造一個互助的社群,實在難能可貴,可以看QUEER EYE IG 就可以連到很多被改造者。


最新一季:
印象深刻的一集是改造警察,身為駕駛的Karamo被警察要求走出去車外,完全可以看得出她的臉色整個變了,他在那集也坦誠他當下的心情以及身為非裔美國人的不安及隱憂,讓我覺得好真實也好難過。美國這個社會即使到現在依然充滿許多隱性的歧視,在佛州打工過的我十分能體會。另一集跟種族及移民議題相關的是改造一位墨西哥裔美國女性,即使她在美國出生長大甚至不會說西班牙文,一輩子都會被某些白人被當成外來的移民並且被不公平的對待。




在美國當然也免不了遇到政治立場相對或是因宗教而反同的人,但我覺得他們好勇敢沒有因此而退縮或露出不悅,完全是突破異溫層的表現,他們不僅讓更多保守州的人知道同性戀只是性向不同,但我們在很多方面其實是一樣的;一樣會焦慮和受傷、一樣為憂鬱症而感到痛苦,但也一樣因為找到愛的人產生連結而快樂而感到幸福。



看越多集就越喜歡FAB 5的每個人!真的是每個都喜歡!而隨著節目的進行,也越來越了解他們,其實他們也遭遇過很多人生的坎,但也因為他們走過了,更能同理他人的痛苦。也很喜歡每次改造完畢他們一起談論這一周,FAB 5從來都不是要改變他們,而是幫他們升級,成為更好的自己。看到每個被改造的人願意打開心胸並嶄露自己脆弱的一面都讓我覺得好溫暖好療癒,常常他們的問題和我們十分相似,也因此產生了許多共鳴,而這樣的連結也和我最近看的一本書《脆弱的力量》提到的觀點一樣。當你願意克服自卑並接納脆弱,讓自己暴露在可能被拒絕的風險之下,你所得到的信任是極為強大,而這種勇氣是具有感染力的。我想我會這麼喜歡這個實境秀,大概就是被這些勇敢的人感染了。

「我們都曾受過傷,才能成為彼此的太陽。」---鍾孟宏。
這句話很適合成為此實境秀的總結,希望大家看完都能活成自己喜歡的樣子。

最新一季:
--
#待業洨廢5  ➨ 逼近三十大關的待業焦慮與不安種種情緒轟炸真實呈現
#來顆G湯塊 ➨ 快速方便的G湯塊雖然營養比不是雞湯但對充飢止餓還是有絕對績效 
#影藏 ➨ 去脈絡化且庸俗稱不上心得的文字只記錄偶有共鳴的影像作品
#ProjectNeverBlue  ➨ 首席遊學大使在加拿大避暑學英文樸實無華且枯燥的快樂就是這麼簡單

--

↓↓↓↓↓↓↓【影藏】系列看更多觀後心得↓↓↓↓↓↓↓

【影藏】麥斯 2.0 (LIVING WITH YOURSELF )類科幻喜劇好雷推薦
【影藏】近期看的五部NETFLIX電影微心得
【影藏】Netflix 《美國工廠》紀錄片觀後微紀錄 
【影藏】比特幣大騙局 BITCOIN BIG BANG 紀錄片微心得 (有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4 小資族母親節禮物推薦] 精選10樣3000元以內預算禮物推薦!

  2024母親節就剩下三十幾天,你已經想好要買什麼禮物了嗎? 這次精選10樣3000元以下的禮物,不僅物美價廉,也絕對可以選到你滿意的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