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18

【影藏】酷男的異想世界:日本我來啦!Queer Eye: We're In Japan 每一集都是熱呼呼的心靈雞湯


因為要去日本的關係,在Netflix上點開了這個節目。看了才發現FAB 5裡面好幾位,我都有追蹤他們的Instagram,只是我到現在才知道他們是這節目的主持人。





FAB 5 成員有五人,分別是Antoni、Tan、Karamo、Bobby 和 Jonathan。他們各自擅長的領域不同,發揮彼此的專長合力來改善一個人的內在和外在,看到那些受到幫助的人一個個改變,真的很感動,也不禁思考自己是否也需要一點改變,不管是看FAB 5 或是被幫助的人,都讓我感到好療癒,非常喜歡他們五個人看待事物總是帶著開闊的心胸和寬容的態度,每看一集都像喝完一碗超補的心靈雞湯,不禁想說:這個地球上有FAB 5真的是太好了!

最新一季:


這是他們第二次到海外拍攝這節目 (之前有出過澳洲的外景),除了FAB 5 五位主持人外,加上水原希子的文化註解,他們來到了日本。身處在鄰近日本的台灣,或多或少都知悉日本的社會壓力有多大,雖說東亞社會都大同小異,但我想日本在許多層面上的壓抑都是超越其他國家的。

這一季總共有四集,共兩男兩女,年齡從23到57都有。每一集我都很喜歡,不僅可以窺見日本社會人與人之間相處的壓力,也看得出來每個人到後來都展現了不一樣的自己。做自己這三個字,說出來很簡單,但要做到並非一件容易的事。


老實說一開始看的時候,真的很擔心會因為文化的隔閡讓到日本的他們很不適應 (想到曾有國外YouTuber 到日本的自殺森林引起爭議),但出乎意料的是他們非常尊重日本文化,且擔心會冒犯日本人,因此都會詢問水原希子的建議再行動,每集結束也都會分享一些日本文化,非常窩心。



這個由Netflix重新製作的節目影響力甚遠,並非以過往腥羶色的內容引起迴響或關注 (例如:Sense 8),而是以一種回到身為人類最原始的渴望:接受與認同。這兩樣東西或許在社會化的過程中逐漸模糊,但卻是不可或缺的強大能量,看著FAB 5的每個人接受並認同自己的外在與內在,並將他們的能量以各種不同的形式傳遞給其他人實在是太美了,幾乎每集都逼哭我,於是我又開始看了舊的幾季,一樣也是激推,只不過因為在美國面對的問題又不太一樣。(埋伏筆)

【影藏】酷男的異想世界 療癒系實境秀 第一季到第四季完食心得 QUEER EYE BY NETFLIX

希望大家跟我一樣愛上FAB 5,然後一起被療癒吧。

--

Instagram帳號追起來:
Queer Eye  –  Official
Antoni Porowski – food and wine
Tan France – fashion
Karamo Brown – culture and lifestyle
Bobby Berk – design
Jonathan Van Ness – grooming

最新一季:



--

#待業洨廢5  ➨ 逼近三十大關的待業焦慮與不安種種情緒轟炸真實呈現
#來顆G湯塊 ➨ 快速方便的G湯塊雖然營養比不是雞湯但對充飢止餓還是有絕對績效 
#影藏 ➨ 去脈絡化且庸俗稱不上心得的文字只記錄偶有共鳴的影像作品
#ProjectNeverBlue  ➨ 首席遊學大使在加拿大避暑學英文樸實無華且枯燥的快樂就是這麼簡單

--

↓↓↓↓↓↓↓【影藏】系列看更多觀後心得↓↓↓↓↓↓↓
【影藏】麥斯 2.0 (LIVING WITH YOURSELF )類科幻喜劇好雷推薦
【影藏】近期看的五部NETFLIX電影微心得
【影藏】Netflix 《美國工廠》紀錄片觀後微紀錄 
【影藏】比特幣大騙局 BITCOIN BIG BANG 紀錄片微心得 (有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4 小資族母親節禮物推薦] 精選10樣3000元以內預算禮物推薦!

  2024母親節就剩下三十幾天,你已經想好要買什麼禮物了嗎? 這次精選10樣3000元以下的禮物,不僅物美價廉,也絕對可以選到你滿意的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