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3

【影藏】明星戀愛公寓 (雙層公寓電影版) Terrace House: Closing Door


上次看這部電影,已經好幾年前了,為了生出這篇又看了一次。



以下有大量劇透和各種近況補充,請自行斟酌是否該看下去。

2014年底原本已經要從雙層公寓離開的哲也,開門時發現要入住的新住客佑依子。
經過一番解釋之後,才曉得雙層公寓還沒結束,而是要以電影版的形式當作湘南篇的完結。



這次入住的陣容有:(按照入住順序排列)
1. 菅谷哲也 (21) 想成為演員
2. 松川佑依子 (24) 金融業兼寫真女星
3. 和泉真彌 (20) 服裝設計夜校生
4. 小田部仁 (24) 雜誌編輯、想出一本雙層公寓的書
5. 島袋聖南 (27) 想成為模特兒、和伊東大輝交往中
6. 吉野圭佑 (19) 籃球教練 想成為職籃選手


菅谷哲也在上一篇大家都已經認識了


當初剛入住時的小狗眼神已經消失了,根據主持人和其他前住客的言談猜測,他入住以來的戀情都以失敗收場。不過換個角度想想,他住完整個湘南篇就代表他和每個人都住過耶,某種程度上也是挺厲害的。

松川佑依子是在金融公司上班的OL兼雜誌模特兒,雖說是模特兒但看作品好像比較傾向寫真女星的感覺。我覺得她手腕很高,很會說一些讓男生開心的話,但拒絕的時候也會說出口,這點我倒是覺得滿讚賞的。
她在電影中周旋在哲也和小田部這兩人之中,不知道是不是她給人的感覺很物質,跟她約會的兩人都有分別送她禮物。她後來的新聞都篇負面,看了有些難過。

和泉真彌是我電影版最喜歡的住客,非常直率坦白滿滿的活力很純真可愛。
她和因為哲也海外工作兩週而入住的今井洋介在電影中有曖昧一段時間。
今井洋介在整部戲有畫龍點睛的效果,遺憾的是他在2015年因心肌梗塞離世。 

接下來是小田部仁,他為了出一本有關雙層公寓的書而入住。
原本看起來覺得他跟佑依子有譜,結果最後直接被發朋友卡,殘念。 
 不過也因為他的關係有看到一些之前湘南篇的住客。



電影版也要參一咖的島袋聖南,不知為何明明跟大輝在一起卻還是要入住。 
但她的戲份不算多,主要就是跟大輝放閃,但他們倆還是在2018年分手了。
所以後來又再次回鍋輕井澤篇,她跟新對象的互動也讓我果斷棄追輕井澤篇,他們玷汙雙層公寓在我心中的地位。
我覺得她的角色很像催化劑,可以推動戀情或劇情之類的,就跟戀愛巴士亞洲之旅的小暴牙一樣 (是說有人在看這一部嗎),日本的節目製作好像特別愛這種扮演催化劑的角色。 

最後一個是毫無存在感的吉野圭佑,他跟我在美國打工度假的哈薩克同事長得太像太像了,每次看到他都想大叫同事的名字。但因為他常常在工作所以戲份少到可憐。

--

電影版主持人吐槽的地方實在太少了,對很多人來說吐槽才是本體啊 (誤
我覺得電影版如果改成回顧或是花絮,我可能還會比較想要一看再看。
電影版就跟電視版沒兩樣,只是變成兩個小時就這樣很平淡的演完,感覺就是製作組想要撈一筆 ,可能以為沒有機會撈了,誰知道跟Netflix合作後紅到全世界。

題外話,2017去加拿大時只要認識日本人,我就會問他們有沒有看雙層公寓,很抱歉大部分的人都沒看。而且有些甚至認為是有劇本是造假的,他們大部分也只知道筧美和子是從該節目走紅的,其他人連名字都喊不出來。 
原來這節目其實沒有很合日本人胃口啊。


--
【待業洨廢5】在是非對錯的疆界之外
【來顆G湯塊】2020年Q2的頭三本書。
【影藏】童心無歸處 Casting JonBenet (2017)  
【PROJECT NEVER BLUE】多益 645 → 960的心得 & 學習英文經歷
【Moodsic】 Cut You Off - Selena Gomez 中文歌詞

--
#待業洨廢5  ➨ 逼近三十大關的待業焦慮與不安種種情緒轟炸真實呈現
#來顆G湯塊 ➨ 快速方便的G湯塊雖然營養比不是雞湯但對充飢止餓還是有絕對績效 
#影藏 ➨ 去脈絡化且庸俗稱不上心得的文字只記錄偶有共鳴的影像作品
#ProjectNeverBlue  ➨ 首席遊學大使在加拿大避暑學英文樸實無華且枯燥的快樂就是這麼簡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4 小資族母親節禮物推薦] 精選10樣3000元以內預算禮物推薦!

  2024母親節就剩下三十幾天,你已經想好要買什麼禮物了嗎? 這次精選10樣3000元以下的禮物,不僅物美價廉,也絕對可以選到你滿意的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