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PROJECT NEVER BLUE】TOEIC 多益 645 → 960的心得 & 學習英文經歷


時間 2017.11.12
地點 中興大學
成績 960
聽力 495
閱讀 465

















這是我第二次考多益
第一次考是為了考過學校的畢業門檻590分
時間 2010.11.28
地點 中正大學
成績 645
聽力 370
閱讀 275




















微裸考
考試前一天看了一本常春藤英文雜誌
考試當天閱讀沒有寫完
空了大約15題左右
然後很想上廁所 (?

所以這次我給自己的目標就是
1. 要把考題寫完
2. 考前要記得上廁所

---------------------------------------------------
【來顆G湯塊】5個自我成長英文 YOUTUBER 推薦 ♥

其實一直都不是很介意多益不高分
找工作也還是有找到外商
覺得實際的口說能力比考試結果重要
原本想考日檢N5但又擔心是花錢買經驗
於是退而求其次考了台灣最常用到的多益
也想看看自己畢業這幾年來的英文程度

聽力的部分我沒有準備
平常會看有雙字幕的歐美劇和無字幕實境節目
還有國外的Youtuber
其中我最推薦的應該是看國外的Youtuber
1. 最容易找到資源
2. 內容多元不會無聊
3. 各種口音都有

我喜歡的美劇幾乎都是喜劇
認真的看過不少但都棄追
Big Bang Theory 生活大爆炸
Modern Family 摩登家庭
How I Met Your Mother 老爸老媽浪漫史 
Young and Hungry 浪女大廚
The IT Crowd IT狂人
之前有看 2 broke girls 破產女孩 
但裡面各種歧視亞裔因此棄追

非喜劇類的我比較喜歡看英劇
英劇一季都短短的
但美劇也有看一些
Downton Abbey 唐頓莊園
Black Mirror 黑鏡 (第三季才跟Netflix合作) 
Sherlock 神探夏洛克
Skin 皮囊
My Mad Fat Diary 肥瑞的瘋狂日記
Stranger Things 怪奇物語 
Girls 女孩我最大
Big Little Lies 美麗心計 
Awkward 囧女珍娜 (可以學美國P孩說話)
SMASH 一鳴驚人

應該還有更多但我現在想不起來
想到再補充

我喜歡看的實境秀認真想想沒有很多
但大部分都很難找得到字幕組只能自立自強
Project Runway 決戰時裝伸展台 (每季必追 最新一季也好看啊啊啊)
So You Think You Can Dance 舞魅天下 (後面幾季沒有很好看但有時候會聽到不錯的歌)
Master Chef  廚藝大師 (可以學很多料理或食材名稱)
Keeping Up With the Kardashians 與卡戴珊同行 (最近的愛!!!!!!!!!!!)

聽力考試對我來說難度不高
因為對話速度不算快也不算長
基本上我只會注意聽問句的開頭 5W1H (What, Which, When, Where, Why, How)
再下去判斷答案
Do Does Did 的回答通常就是Yes or No
Have 通常都是問過去經驗
其他大概就是要靠平時的累積
要速成的可能就是要去補習班或是念個語言學校
補習班可以針對多益這個考試下去加強
語言學校是對語言學習整體的提升
看個人需求和荷包厚度

閱讀我有準備約兩三個禮拜
針對自己比較弱的地方去加強
1. 閱讀速度
2. 文法

寫了模擬試題共14回
有一本是從台中市圖書館借的但沒有解析本 (2010年出版)
另一本是剛考完多益的朋友借我的有解析本 (2016年出版)
2010年版本有比較簡單一點有一兩次有寫到400分以上
2016年版本我沒有覺得比較難但就是寫不到400分 很挫折
寫完之後我覺得如果聽力滿分可能勉強碰到900邊

這本是跟圖書館借的
圖書館資源真的可以好好給它利用一下



這本是朋友借我的
看到多益版的版友們是說比多益難一階
我每回大概都落在365-345這個區間



閱讀考試時間是75分鐘
但我喜歡逼死自己 (考指考我都拿綠油精抹眼睛下方)
所以我每次計時都只給自己70分鐘

沒有解析本的時候我就會重看一次錯的題目
然後寫下不會的單字(但我沒有查字義)
有解析本的時候我會看自己文法的弱點
然後一樣寫下不會的單字(解析本有整理好)

考前再複習一次文法弱點和單字
如果再努力一點可以背文法例句
但我很懶惰 (羞

【來顆G湯塊】4個訂閱破百萬的英文 YouTuber 推薦

我個人不建議跳過不會的題目
因為就算錯了五題也一樣是滿分495
專注在會的題目或題型比較重要
另外閱讀最後面的雙篇閱讀題組
我通常會先看完第一篇就看題目
知道題目要什麼後再閱讀第二篇順便找答案
因為看完兩篇文後再看題目很常又要回去文裡面找
有點浪費時間

大概就是這樣吧

閱讀寫完之後我沒有覺得自己會考好還是考壞
因為寫模擬試題每次都覺得寫很順
但成績出來就是很淒慘QQ
所以老實說我考完心裡完全沒底
只覺得聽力有把握然後很開心有把閱讀寫完
這麼廢的準備文章真的對大家有幫助嗎

-----------------------------------------------------------

背景

學測14還是15不太記得
指考61 (倒扣就是個臭BITCH)
中字輩社科院畢
待過兩間外商只有一間會用到英文書信往來

補英文的經歷印象比較深刻的是補了很長一段時間的兒美
另外就是高中去英國遊學3週 (在英鎊的最高點去,被我爸記恨一輩子)
去年是去美國打工度假3個月+1個月美國境內旅行
前陣子去加拿大溫哥華斷斷續續上了語校約11週的時間

我知道華人最介意CP值了
最常被問到的就是哪間學校最好?去念語言學校有用嗎?
1. 要看你適合哪間學校 有些適合程度偏低有些適合程度好的
2. 如果你希望唸完四週就會變成英文母語人是那就是沒用
    但是如果你希望敢開口說還可以順便交朋友那就是有用

撇除掉我本來就是敢開口的這點
我還是覺得我的口說跟聽力都有進步
閱讀就真的很看個人了
我認真覺得有些語校的入學測驗比多益還難

-----------------------------------------------------------

七年前的心態大概就是考過畢業門檻就好
今年的心態是我是首席遊學大使沒有考過900
不敢跟別人說我有去考多益
還好考過了QQ

我覺得學好英文的動機也滿重要的
像我覺得學好英文真的可以為人生開啟很多道門
可以跟外國網友開戰 (尤其是歧視亞裔我就會開啟戰魂)
或是被偷錢的時候跟警察報案 (點我看美國打工度假爛事)
和主管吵架 被臭BITCH擺一道的時候拉攏別的同事 (全都在美國爛事)
不用翻譯就可以看懂英文MEMES 有時候中文沒辦法翻譯到精隨
最最最喜歡的就是可以看各種YOUTUBER不用被語言侷限的感覺很讚

希望有幫助到人
有的話可以跟我說一下嗎
拜託QAQ


延伸閱讀: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NETFLIX】盲婚試愛 Love is Blind 卡司 Instagram IG 帳號

隨著巴西版的上線,我也寫了另一篇: 【NETFLIX】盲婚試愛巴西版 Love is Blind:Brazil Instagram 帳號 + 簡略四集心得 Gigi 吉雅妮娜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my absolute favorite part of the day is playing dress up and getting my make up done (and loving on all 800k of you!! LIKE WHAT?!) Let me know what else you’d like to find out more about so I can you allll the dirty deets 👏🏽😉 Giannina Milady Gibelli (@gianninagibelli)分享的貼文 於 PST 2020 年 3月 月 7 日 下午 9:05 張貼 Damian 達米安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Walking out of work and into the weekend like... || 📸 @acres_studios Damian Powers (@damian__powers)分享的貼文 於 PST 2020 年 1月 月 10 日 上午 10:48 張貼 Lauren 羅倫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Like your fav #90sRnB song 💜✨ 🎶 • • • • • #atlantaactress #atlantamodel #melaninpoppin #melanin #chocolatewomen #brownbeauty #brownskingirls #darkskingirls #darkskinnedbeauty #cinnamongi

【來顆G湯塊】營造業丙種職業安全衛生業務主管 (丙業) 取得記 💪

從來沒想過我會考這張證照,但因為目前待的行業別是營造相關,自己的業務範圍也有概括一些安全衛生的部分,被該部門的同事推了一把後就報名了。 ---

【Moodsic】Cigarettes After Sex - Heavenly 中文歌詞翻譯

之前很想翻Cigarettes After Sex 的Apocalypse 但網路上已經有一個我很喜歡的版本於是作罷 即將出第二張專輯的德州Indie Band釋出的第一首單曲就是這首Heavenly 九月底開始他們也即將開始七個月的歐美巡迴 (亞洲呢 (哭 這首Heavenly和Apocalypse一樣都是甜到不行的歌 透過主唱溫柔渾厚的嗓音呈現 喃喃自語般傾訴 I'm giving you all my love 真的會聽上癮 團員Greg說這首歌的靈感來自無與倫比的美麗(欸? The band’s Greg Gonzalez says the song was “inspired by the overwhelming beauty I felt watching an endless sunset on a secluded beach in Latvia one summer n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