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24

【待業洨廢5】對待業狀態的上癮。


拍攝自國美館2019亞洲藝術雙年展作品之一


A.
待業狀態已邁入第二季,眼看存款即將低於某個數字而開始感到不安,於是投了許多履歷,甚至作了一個試算表紀錄自己的求職歷程。目前投了超過30封履歷,求職管道有104人力銀行、Linkedin和批踢踢,收到的唯一一個面試邀請是一間外商。

發現人類真的是個慣性動物,明明告訴自己既然離開博弈了,下一份要好好找不要再找行政類的職缺,結果還是一直忍不住的往外商行政履歷丟啊丟。大概是其他種類的工作沒有回應太令人焦慮了吧。

目前這份工作依然在等待回應。

--
B.
高中就認識的朋友找我跨年去韓國滑雪,大概問了價格範圍就答應了,這是2019年的第六個踏上的國家。朋友說我有夠好揪,應該是稱讚吧?純粹因為沒有滑過雪,也想去見見2017年在溫哥華認識的韓妞。她在首爾開了一間手工香皂店,看起來經營得有聲有色,替她開心的同時也替自己的未來打了冷顫。

--
C.
上個月泰國友人來訪,其中一位也剛離職和我一樣處於無業狀態,當時一邊吃著豆花一邊天馬行空地說著我們要一起在曼谷開餐飲店,她也大方熱情地邀我到曼谷玩住在她的租所。

最近又聯絡上了,她已經光速找到下一份工作,而且很滿意目前的公司。我替她開心,而她也隨口問我是不是也找到了,我說還沒,她說她羨慕我這樣自在,我開玩笑說我對無業上癮了。

戒斷的處方希望不是再次成為上班族。

--
D.
最近因為流量下降許多,寫東西的慾望也降低了不少,選擇將時間花在學習新的東西。因為想嘗試行銷領域,上了Google的基礎數位行銷,也順利地拿到認證,之後想再考到 Google Analytics 的認證。

另外就是看了YouTube影片畫了一點水彩,大概是因為看了Netflix上的紀錄影集《抽象:設計的藝術》,其中一集的設計師喪夫後,透過創作來療傷,也在我潛意識中埋下了什麼。
畫具和紙張都是念實踐服裝時添購的,在畫畫的當下真的好平靜好專注,也送出了一張聖誕樹給友人,目前是每天都有畫一點點的狀態。



前些日子還搭了一個多小時的車到國美館看【亞洲藝術雙年展:來自山與海的異人】,平日人不多,空間寬敞又不用門票,很多時候展間都只有自己一人,充分的看展好舒適,是個很療癒的午後。

--
E.
年末了差不多該結算2019年度目標的達成率。

完全未達到 (0%):
1. 一樣不會游泳,去海島玩的時候救生衣是我最忠實的夥伴。
2. 上路障礙的駕照持有者,依然騎著機車在小鎮行走。

加加減減有做到 (50%):
3. 減不到的目標體重,但還是比剛回國時少了將近五公斤。
4. 存不到的金額,比預期的早離職因此只存到目標的50%。

完全達到 (100%):
5. 去日本探望了生小豬寶寶的高中友人。
6. 到西班牙見了語言交換夥伴且白住了他兩週 (爽)。
7. 一年看5本書,實際上看了16本,紀錄在 #來顆G湯塊

2019目標達成率:57%  (畢竟我是梧棲人達到這個數字也是很合情合理。)

--

明年見。
IG: @glocphsuan

--
#待業洨廢5  ➨ 逼近三十大關的待業焦慮與不安種種情緒轟炸真實呈現
#來顆G湯塊 ➨ 快速方便的G湯塊雖然營養比不是雞湯但對充飢止餓還是有絕對績效 
#影藏 ➨ 去脈絡化且庸俗稱不上心得的文字只記錄偶有共鳴的影像作品
#ProjectNeverBlue  ➨ 首席遊學大使在加拿大避暑學英文樸實無華且枯燥的快樂就是這麼簡單

--

【待業洨廢5】29歲生日快樂。
【來顆G湯塊】年末看的三本書【第一次領薪水就該懂的理財方法】、【斜槓青年】、【聽說你在創業】
【影藏】《婚姻故事》 Marriage Story 以離婚為前提的婚姻不存在。
【PROJECT NEVER BLUE】多益 645 → 960的心得 & 學習英文經歷
【Moodsic】Lizzo - Jerome 中文歌詞翻譯 ( 全美音樂獎表演歌曲 2019 ) #AMA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4 小資族母親節禮物推薦] 精選10樣3000元以內預算禮物推薦!

  2024母親節就剩下三十幾天,你已經想好要買什麼禮物了嗎? 這次精選10樣3000元以下的禮物,不僅物美價廉,也絕對可以選到你滿意的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