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3

【待業洨廢5】29歲生日快樂。



一個魯妹的喃喃自語。



不知不覺也來到2字頭的最後一年了,前陣子去當志工時認識的妹子,是1999年出生的。但是很抱歉,即使多吃了9年的米飯,還是沒有比較知道怎麼符合社會的期待和價值觀。從2015年考上實踐以來,種種因緣際會下認識了不少比我年輕許多的朋友,雖然我稱不上是個好榜樣,但至少能當個反面教材,符合普世標準的人生比較順遂,千萬不要活得像我一樣才好。

經濟方面有一筆為數不多的緊急備用金,但因為即將出發去東京探望友人和她的寶寶預計會再花一筆不小的費用。再此之後或許就得開始找工作了,這個【待業洨廢5】系列會不會持續創作就不得而知了,連明天要吃什麼都不曉得的我,這種足以改變人生方向的決定,我對自己沒有任何把握。



雖然我沒有出生就握著一手好牌,但也算是不錯的牌,雙親有自己的經濟來源不需要兒女奉上,兩位年紀稍長的手足各方面都對我忍讓,要說對這個人生有什麼不滿的話,還真的沒有。以偏概全的說法無法適用每個人身上沒錯,但不得不說,身為么女的我的確對負責任和壓力這種東西,並不是很會應付。

兩年前的生日時寫的文章,我到現在還是會偶爾複習一下:給27歲的自己。
八百多個日子過去了,不變的是我還是待業中,但好像有比那時候的自己更找到一點方向了。期盼明年這個時候,已經以我自己的速度朝目標前進了一些。

28歲的我,幾乎都在菲律賓當台勞,是我第一次在國外生活這麼長一段時間,並不是很想念,花了太多時間在不快樂和無力感之間徘徊。但至少把負債清光了,是值得慶幸的收穫之一。除了菲律賓之外,這一年還去了越南、日本、西班牙和澳門特別淪陷區,不知道29歲的我會在哪,只希望快樂的時間能比不快樂的時候多。

許願很危險,跟期待一樣,沒有實現時會特別失落,但還是希望自己能靠文字賺一點生活費,大概是我29歲最大的目標之一。



Gloria,生日快樂,恭喜妳活了29年還是有勇氣繼續活下去,謝謝你還沒有放棄生活這件事。

--

#待業洨廢5  ➨ 逼近三十大關的待業焦慮與不安種種情緒轟炸真實呈現
#來顆G湯塊 ➨ 快速方便的G湯塊雖然營養比不是雞湯但對充飢止餓還是有絕對績效 
#影藏 ➨ 去脈絡化且庸俗稱不上心得的文字只記錄偶有共鳴的影像作品
#ProjectNeverBlue  ➨ 首席遊學大使在加拿大避暑學英文樸實無華且枯燥的快樂就是這麼簡單

2 則留言:

  1. 看了你的文章很有共鳴啊 因為我也是在27-28期間在菲律賓工作...現在也是在待業中...也是對再找工作沒甚麼信心 之前也是做一些很簡單的工作 相見恨晚的文章啊 近期也是在努力寫部落格文章中...不過還在努力生文字...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留言讓我又重新看了這篇寫給29歲的自己
      不知道你回來多久了呢?我大概待業五個月才開始工作。
      我目前已經回來一年多一點點,現在做的工作意外地很喜歡,
      沒有意外的話應該會待在這個產業 。
      如果可以的話,願意分享你的部落格嗎?

      刪除

[2024 小資族母親節禮物推薦] 精選10樣3000元以內預算禮物推薦!

  2024母親節就剩下三十幾天,你已經想好要買什麼禮物了嗎? 這次精選10樣3000元以下的禮物,不僅物美價廉,也絕對可以選到你滿意的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