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6

【GL:OC】給27歲的自己。

三天前我27歲了。




















記得去年這時候我剛從美國打工度假回台灣沒多久,去實踐辦休學,身心靈俱疲。

詳細的情況我有記錄在另一篇文章中。

【GL:OC】有關休學。

今年生日當天的我,和去年一樣待業中。
從2016年的三月中旬辭職之後,我就一直處在沒有工作的狀態,只有偶爾打工的經驗,像是去郵局分信,或是在批踢踢上瞎投一些兩、三天的打工。
從加拿大回來之後,我在八月底進入了家鄉的一個建設公司工作,一直待在外商的我實在很不能適應這種台商兼家族企業的文化,當然還有一些零零總總的原因,讓我想辭職到一個高點,於是十月五號領到薪水的當天,我又丟了辭呈離開了。
現在也不想再回想那間公司的任何事情,只能說小地方要有一間合乎勞基法的公司好難呢。


滿27歲的前幾天我一直在思考,自己到底這一年有沒有成長?
還是只是又去了另一個國家另一個城市生活了三個月呢?
到底是離夢想又近了一點還是遠到迷失了?
但我很確定我在加拿大認識了許多很棒的人。


我一直很喜歡Casey Neistat曾經在他影片說過的一句話:
You should never compare yourself to other people in life.
我明白不去做比較是一件很難的事,但每次想起這句話,內心就會多一點點平靜。

其實我還是對自己想做的事情沒有一個想法,但我對每天踏實工作的人抱持著很高的敬佩。
因為我好像還沒有發展出那種能力。

我心裡也很清楚,能有這樣的待業期,或者說有機會選擇的自己很幸福也很幸運。
有很多的人並沒有辦法像我一樣有如此長的空窗期,又或者他們即使待業也要飽受父母的壓力等等。

他們雖然沒有給我壓力,但活在華人思想佔大多數的台灣,我的確還是會有莫名的壓力,不管是親戚朋友問起現在在做什麼,又或者是之前不是在某某公司嗎。這些疑問我表面上雖然看起來並沒有太多情緒,但每問一次我就感受到逃不掉的無助並且又對自己更加失望一次。
這種思想其實就好像在電腦裡灌的程式一樣,是很難改變的。
每天其實都是在一種極度悲觀和勉強樂觀的循環下勉強度過每一天,但誰又不是一邊厭世一邊努力活著呢?

------------

27歲第一天我像平常一樣一個人看電影、一個人吃蛋糕,並無太大的差別。
除了HELLO STUDY的人開視訊唱生日快樂歌給我,那是我那天唯一感到有過生日的時刻。
我很感謝。

------------

來老套的許個生日願望:
希望28歲前能把欠債都清光。
希望不要常常把自己放在被比較的那個位置上。

第三個留給自己。

------------

都會好起來的。

2 則留言:

[2024 小資族母親節禮物推薦] 精選10樣3000元以內預算禮物推薦!

  2024母親節就剩下三十幾天,你已經想好要買什麼禮物了嗎? 這次精選10樣3000元以下的禮物,不僅物美價廉,也絕對可以選到你滿意的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