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6/18

【待業洨廢5】不寫作的自己,會是什麼模樣。

A. 
五月份加入了交換日記的計畫,也在六月初畫上了休止符。
老實說一開始的幾天,覺得內心空空的,雖然我們只是寫日記給陌生人看的陌生人。

一度曾想過是否要將那些文字放到部落格這個平台上,反覆思考下我決定不要這麼做。
寫日記的我太赤裸裸且真實了,有些用字不僅會傷到人也讓我不斷嚐到當下那個痛苦的情緒。

雖說如此,五月的我過得很快樂喔。
不僅多了好幾個能夠一起午餐的對象、下班後還上了職業安全衛生的課、去了一次動物園、考了Cambridge English Placement Test、一個人逛了北美館、見到兩年多沒見的朋友、抽了幾次水煙,每件小事都讓我感到好滿足。

--

B.
這個月以來,每天的瀏覽量越來越低,低到我想放棄,但又不禁思考:不寫作的自己會是什麼模樣?

實質的收入稱不上有,想放棄的念頭卻是天天有。
只能不斷地告訴自己,這一次堅持下去會不會有什麼在等我,也許會是失望、也許會是那個靠著寫作維生的憧憬。

--

C.
成為上班族後,午餐吃什麼是日常煩惱之外,午餐夥伴的選擇也變得格外重要。
原本像孤狼一樣的我,找到了有相同實踐夜校背景的妹子一起度過午休,我喜歡她總是充滿活力和分享過頭的生活大小事。

後來因為工作的關係需要接觸到新同事,用著我不是很靈光的直覺判斷這個人可以成為夥伴。和妹子提過之後,沒有刻意邀請,一連兩天都遇到了獨自用餐的他們,不曉得是不是宇宙的禮物。說出口的都會成真,讓說話這件事變得格外謹慎。

我好喜歡他們,我好喜歡我們。
即使,會有結束的一天,但是只要心懷感激的一起度過每個當下那就足夠了。

--

D.
前幾天部門一起聚餐,在一間此生踏入機會極低的餐酒館。
整體的用餐體驗都是此生難忘,謝謝身為常客的主管帶我這台妹見世面,還被招待了前菜和Shot,桌邊魔術也是一個好難得的體驗,但我更喜歡明明看過同樣魔術好幾次的主管露出驚喜的表情。



不曉得是不是向宇宙下的訂單來了,最近多了些和以往不同的工作任務,雖然並非每項我都百分之百喜歡,但是總比一再重複的文書作業好玩多了。

於是我又再下了另一個訂單,即使要通過我害怕的訓練,但依然希望它能成真。

--

E.
維持好幾個禮拜的好心情和正面思考,已開始在最細微的地方逐漸崩解,被各種外在事件像槌子一樣,敲啊敲。

即使我不願承認,但我很清楚敲得最響的那下和家人有關的事情,也最能觸動我的每一條敏感神經。家人之間的爭吵是這樣的,互相不快的點常常只是冰山的一角,看不見的衝突是那海平面下的偉大與未知。

在我的女性主義思維被開啟的那天我就回不去了,受夠各種不接受別人意見的異性戀男。
尤其是那種問了別人的意見又不接受,自顧自地說,只想藉由說服他人來說服自己的蠢貨。
很不幸地,家族中的確有這樣的人。

對我而言,井水不犯河水,你把自己管好不要來煩我就好,偏偏要把自己的想法加諸在他人身上實在很噁心,然而這種情況發生在異性戀男身上的機率高過於其他性向。

如果你看到這段感到被冒犯,我想就是在告訴你,該是時候改變了。
最近最能讓我被激勵的歌就是 Taylor Swift 的 The Man 了。
要讓那些享有父權體制下紅利的生物了解生理女性的困境比登天還難。

--

【來顆G湯塊】2020年第二季的另外三本書:〈擁抱, 或是飯上撒點鹽〉〈我看見、我知道、我思考〉〈知識變現〉

--
#待業洨廢5  ➨ 逼近三十大關的待業焦慮與不安種種情緒轟炸真實呈現
#來顆G湯塊 ➨ 快速方便的G湯塊雖然營養比不是雞湯但對充飢止餓還是有絕對績效 
#影藏 ➨ 去脈絡化且庸俗稱不上心得的文字只記錄偶有共鳴的影像作品
#ProjectNeverBlue  ➨ 首席遊學大使在加拿大避暑學英文樸實無華且枯燥的快樂就是這麼簡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4 小資族母親節禮物推薦] 精選10樣3000元以內預算禮物推薦!

  2024母親節就剩下三十幾天,你已經想好要買什麼禮物了嗎? 這次精選10樣3000元以下的禮物,不僅物美價廉,也絕對可以選到你滿意的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