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29

【待業洨廢5】一般經濟水準下,國人平均待業的期間約為六個月。


首先,謝謝因為【待業洨廢5】這系列文章跟我聯繫的每個人,生活中總是有許多顧慮和煩惱,願我們都能找到自己的價值和歸屬感。

--


一般經濟水準下,國人平均待業的期間約為六個月。不知不覺不工作的日子邁入第五個月,跟外在的眼光比起來,我更擔心害怕的是自己成為女權退後的幫手。好不容易有了投票權,可以出外工作不再侷限於相夫教子,而我卻天天坐在房間裡毫無經濟效益,成為實質的家庭負擔。



--

原本打算在日本行回台後要開始投遞履歷,但我卻比起之前更毫無動力十分消極且軟爛,連日常的閱讀和寫點東西都做不到,用一種只要活著就好的態度生存著。於是重看了《月薪嬌妻》、姊姊推薦的韓劇《今生是第一次》到好萊塢電影《法律女王》想找回一點自己,但看到各個主人翁用自己的方式在社會上尋找自己的定位,反而讓我更感到自卑,覺得自己很沒用對社會毫無貢獻的思緒幾乎佔盡了所有腦容量,想回歸普世價值對我而言反而是最難的事。


--

看著東京電車上一片黑鴉鴉充斥著上班族,老實說這個景象引發了我的焦慮感和生存危機,好像一定要每個人都必須活在框架裡面,成為社會認可的人才行。離開台灣的職場已經超過一年半載,對於找工作這件事多了許多焦慮和不安全感,也少了更多信心和果斷。而整個求職過程中最令我害怕的是「被拒絕」,因為缺乏自我認知而在新鮮人時期換了許多低階工作因此學經歷並不是很亮眼,而每一次的被拒絕都讓這個想法越來越強烈,潛意識總是擅自將這些結果的總和和失敗畫上等號。

--

這五個月來和許多高中時期的朋友都見了一面,有的已成為人妻,也有的已是孩子的媽,更多的是想要穩定下來的念頭。而我單身無牽掛,享受著完全的自由,卻沒有比想像中的逍遙或瀟灑,這種沒有方向的活著,像極了《今生是第一次》中女主角的隧道理論:一個人走在隧道當中,沒想到這麼黑暗又這麼孤單,到底還要走多遠、走多久?

--

腦中想法很多,但執行力卻趨於零,只有離職這件事做起來得心應手,希望這點在2020年會有所改變。2019年的日子所剩不多了,回顧300多個日子以來似乎是在巨大的痛苦與微小的快樂中度過,「蛋糕櫥窗中被挑剩的藍莓派」是我詮釋自己最甜蜜的方式,成為自己想要的樣子原來是這麼難的一件事,只願未來的我不會活在悔恨之中。


*如果妳喜歡我的文字,協助點擊Google廣告讓我獲取微薄的收入,非常感謝。

--

#待業洨廢5  ➨ 逼近三十大關的待業焦慮與不安種種情緒轟炸真實呈現
#來顆G湯塊 ➨ 快速方便的G湯塊雖然營養比不是雞湯但對充飢止餓還是有絕對績效 
#影藏 ➨ 去脈絡化且庸俗稱不上心得的文字只記錄偶有共鳴的影像作品
#ProjectNeverBlue  ➨ 首席遊學大使在加拿大避暑學英文樸實無華且枯燥的快樂就是這麼簡單
--


【待業洨廢5】離職後從《黑天鵝效應》的字裡行間找到慰藉
【待業洨廢5】即將待業滿月的焦慮 - 戒斷 Instagram 30天
【待業洨廢5】待業生活小集錦 / 9月號
【待業洨廢5】待業生活小集錦 / 連假特刊
【待業洨廢5】29歲生日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4 小資族母親節禮物推薦] 精選10樣3000元以內預算禮物推薦!

  2024母親節就剩下三十幾天,你已經想好要買什麼禮物了嗎? 這次精選10樣3000元以下的禮物,不僅物美價廉,也絕對可以選到你滿意的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