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8/30

【待業洨廢5】即將待業滿月的焦慮 - 戒斷 Instagram 30天


從2013年6月畢業到現在六年了。

這之中我做過的工作都是一些低門檻的工作,或許是因為害怕被拒絕的感覺,我總是選擇那種我可以百分之百應付的工作,換句話說就是沒有挑戰性的工作。

當初也只是用薪水挑一間最高的,還學不會思考自己的未來。
一直到現在我也還在努力學習這件事。

老實說我一直都是待業的常客,這樣盲目的換著工作也換了六個吧,不敢去細算。
常常懷疑自己是不是根本不適合工作,如果是的話,那什麼適合我呢?







這幾天,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生理因素,明顯感受到自己的能量逐漸減弱當中。

開始對待業這件事情感到不耐煩,也越來越想走回頭路去找一些自己能應付的工作。
但我真正想要的是嘗試新的東西,或許是華語師資的認證,又或許是UI/UX設計師,每個領域我都躍躍欲試卻不知道選擇哪一個。

雖然我沒有家人資助,但因為前一份工作累積了一筆小錢,夠我失業一陣子。
但我還是毫無頭緒,每天跑到咖啡廳用電腦,以為自己是digital nomad,實際上我誰也不是。

我很清楚自已想要的工作是可以遠距的,或是能夠到別的地方生活看看的工作。
但每天腦中都閃過一百個想法,喘不過氣。

待業大概是出社會後最寶貴的空閒日子吧。
這些空閒很寶貴我想好好珍惜,於是我決定戒斷Instagram一個月,從9月開始。
或許會很快就破功,但我想試試看,學著聆聽內在的聲音而不是看著別人五光十色的生活,一邊想著為什麼這不是我呢?

一直很喜歡用Story分享生活的我,有時候只為了追求觀看人數而分享,好空虛。
來看的人代表他們關心你嗎?
或是他們想確認我跟他們一樣過得不好?
還是只是打發時間的慣性動作呢?

雖然過去我也嘗試過好幾次戒斷Social Media,但大都失敗收場,或許這次會不同,或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4 小資族母親節禮物推薦] 精選10樣3000元以內預算禮物推薦!

  2024母親節就剩下三十幾天,你已經想好要買什麼禮物了嗎? 這次精選10樣3000元以下的禮物,不僅物美價廉,也絕對可以選到你滿意的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