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18

【待業洨廢5】五十五抽用在擦眼淚的110抽衛生紙。

--
A.
邊看著桌上的衛生紙邊思考,這一包110抽的衛生紙,我花了幾抽在擦眼淚?
讀到一首好詩而流淚、看到感人的影片而流淚、想到曾經的委屈而流淚,無法克制地受到任何小事影響,淚腺比自己想像中的還要脆弱。

然而明明知道不應該,卻很常拿自己跟他人比較,其實是一種自我折磨。而當我將這些情緒轉化成支持那些已經很有所為的人,那瞬間我感受到自己是自由的。




一直很喜歡這位女詩人Rupi Kaur 的作品,她讓我了解文字的力量可以影響多少族群和生命,也曾經買過她的詩集送給朋友。( 她的兩本詩集【Milk and Honey】【The Sun and Her Flowers】在博客來也買得到。)
" You Should Never Compare Yourself to other people in life." - Casey Neistat 
這句話說出來很簡單,但要做到並不容易,我也還在學習中。

--
B.
香港的抗爭事件已逐漸在非亞洲地區的國家逐漸發酵,而身為加泰隆尼亞居民的友人買了一支小米手機。
所有你關心的事情,對其他人而言只是你的意識形態太重罷了。他當然可以擁有完全的自由意志購買小米手機,但知道我明確抗中的立場後還特地說出來抱怨一番,那種不被尊重的感覺才是最令人無法忍受的。

非直接利害關係的人,總是能把事情說得輕巧。如:加泰隆尼亞地區爭獨立之於我,香港反送中五大訴求之於他,這兩個獨立事件有重疊的訴求,卻更多的是不重疊的部分。沒有人應該關注哪些事情,但是也不需要清楚知道對方立場後,硬是去觸碰那塊禁區。

--
C.
最近離開和家人一起居住的城市,到台北國際人權聯盟年會當志工。當志工這件事情,其實沒有考慮太久,想要試著把自己丟到陌生的群體,開發自己社交的技能之外,也是一直以來想做但總是用沒時間當藉口的事。志工說明會約莫70人,一半以上是還在就學中的大學生,為數不多的是像我一樣不再新鮮的社會人士。

另一個離開的隱性原因是,我和家母都需要一點空間和時間喘息,身為么女的我,是我母親心頭上最軟的一塊。我們深愛彼此,卻不一定用對方希望的方式愛著。

--
D.
台北是我曾經居住過兩年的地方,每次來都是熟悉又陌生,路上的西裝筆挺和套裝高跟鞋,而嘗試過好幾次當上班族,但依然做不到的我潛意識裡覺得自己很沒用。聽著隔壁桌的輕熟女談論自己最近面試的經歷、轉職計畫、對下一份工作的期許以及移民的嚮往,原來我現在二十幾歲的焦慮和她們三十幾歲的煩惱是那麼地相似,或許再過十年這些不安一樣會無聲無息地將我淹沒。

用完餐後,經過正在午休的燒臘店,玻璃櫥窗裡一隻隻平躺著等待下次用餐波段被剁開的燒鴨,那個狀態像極了正在待業中的我。

--
E.
失眠的夜晚偶然間發現,在兩個完全不同階段且不同領域認識的人在一起了,而且似乎有結為連理的打算。雖然曾有過類似的經驗,但這次事件的雙方我都並不熟識,這種微妙的距離感實在很難言語。當下我又更無法入睡,腦中不停盤旋著一個想法:這世界真的是小到不知道怎麼吐槽。

六度空間理論這概念早已廣為人知,而在這個社群平台當道的年代,已經有研究指出 6 這個數字得再下修一些:你與陌生人之間只隔了不到 4 位中間人。鬧脾氣當日常的我,也深深地反省了一下。此後應當凡事以和為貴,不然也可以選擇就此從社群平台上消失。

--
F.
不知不覺也活到這個歲數了,已逼近三開頭的我,有時覺得年齡只是一個數字不能代表什麼,但有時候又會被這個數字給困住。不管是投票還是申請打工度假,總會有一個年齡限制在那,提醒著還沒輪到你,或是已經太遲了。

科技發展至今,其實仍然尚未有一套檢測標準能判斷出你的實際年齡。不管是牙齒的生長或是骨骼的密度,都只能在誤差值的可能性下推估你的歲數範圍,而非你確切誕生在這世界的年分。

年紀太大或太小,都只有當你自己這樣認為的時候才是真的。

--


【待業洨廢5】離職後從《黑天鵝效應》的字裡行間找到慰藉
【待業洨廢5】即將待業滿月的焦慮 - 戒斷 Instagram 30天
【待業洨廢5】待業生活小集錦 / 9月號
【待業洨廢5】2019年看的8本書
【待業洨廢5】待業生活小集錦 / 連假特刊

--

#待業洨廢5 
#來顆G湯塊
#影藏
#ProjectNeverBlu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4 小資族母親節禮物推薦] 精選10樣3000元以內預算禮物推薦!

  2024母親節就剩下三十幾天,你已經想好要買什麼禮物了嗎? 這次精選10樣3000元以下的禮物,不僅物美價廉,也絕對可以選到你滿意的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