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8

【Moodsic】🤶🏻 Jingle Bell 以外的 9首西洋流行聖誕歌曲推薦 🎅🏻

聖誕頌歌一直是西洋流行樂很重要的一塊大餅,不管是翻唱曲還是原創曲每年都成為各個歌手的百家爭鳴之地。



剛抱走全美音樂獎六項大獎的泰勒絲也在今年以這首原創曲〈聖誕樹農場〉 (Chirstmas Tree Farm) 參戰。MV之中滿滿的是泰勒絲小時候的家庭生活錄影帶,讓粉絲感覺更靠近 TayTay 的生活,是一首聽了覺得暖呼呼的聖誕頌歌。

Taylor Swift - Christmas Tree Farm


Under the mistletoe
在榭寄生下
Watchin' the fire glow
一起看著火焰燃起
And tellin' me, "I love you"
然後說:我愛你
Just bein' in your arms
就在你的懷中
Takes me back to that little farm
感覺好像回到那個小農場
Where every wish comes true
在那裡所有願望都會成真

--

水果姊姊 Katy Perry 推出的則是 〈Cozy Little Christmas〉, MV中造型多變延續以往俏皮又亮麗的風格,光看這首歌的歌詞就甜到快蛀牙,讓我感受到她梅開二度的幸福感。

Katy Perry - Cozy Little Christmas


I don't need diamonds, no sparkly things (no, oh, oh, oh, oh)
我不需要鑽石那些亮晶晶的東西
'Cause you can't buy this a-feeling (no, oh, oh, oh, oh)
因為你無法買下那種感受
Nothing lights my fire or wraps me up, baby, like you do
沒有任何東西像你一樣點燃我的熱情把我打包回家 北鼻
Just want a cozy, a cozy little Christmas here with you
我只想要和你度過一個舒服又溫馨的聖誕節



--

Sia 2017年出的聖誕專輯《Everyday Is Christmas》可以說是我此生最愛的一張聖誕專輯,整張的歌曲都百聽不膩,首推這首活潑又洗腦的〈柺杖糖巷〉 (Candy Cane Lane),歡愉的旋律配上Sia獨特的嗓音就是有說不出的魔力,這張專輯的MV也很有完整性,黏土版本的 Sia 萌到不行。

Sia - Candy Cane Lane


有中譯版就不翻歌詞惹 (飄走

Sia - Underneath The Mistletoe


So here we go under the mistletoe
讓我們一起走到榭寄生下
I adore ya
我喜歡你
A snowy night, a woman on fire
下雪的夜晚 她熱情如火
Oh Hallelujah
哈雷路亞
Oh you and me here
你和我在這
Underneath the mistletoe
在這榭寄生下

--
酷玩樂團的〈Christmas Lights〉和其他溫馨路線的聖誕頌歌比起來就顯得清苦許多,從前奏的輕柔敘述到副歌的激昂旋律,還是可以嗅到一絲帶有希望的聖誕氣息。

Coldplay - Christmas Lights


Those Christmas lights
那些聖誕燈
Light up the street
照亮了街頭
Down where the sea and city meet
一直到海和城市的交界
May all your troubles soon be gone
願你的煩惱終將離去
Oh, Christmas lights, keep shining on
繼續閃耀吧 聖誕燈

--


接下來介紹一個較冷門的男女雙重唱組合She & Him,女主唱是擁有藍色大眼曾主演過電影《沒問題先生》、《戀夏500日》的Zooey Deschanel,他們在2011年出了第一張聖誕專輯《A Very She & Him Christmas》,2016年則是出了第二張聖誕專輯《Christmas Party》,兩張專輯都以翻唱為主原創曲為輔。〈Baby, It's Cold Outside〉非常適合他們倆的聲線,動畫呈現的MV也充滿趣味。

She & Him - Baby, It's Cold Outside


I ought to say no, no, no - 
男:我應該要說不 不 不 
Mind if I move in closer?
女:介意我靠近一點嗎 ?


海灘男孩 (The Beach Boys) 1963年發行的聖誕頌歌〈Little Saint Nick〉也有被 She & Him 翻唱,因為找不到官方版本所以放海灘男孩版本,兩種版本我都很喜歡。

The Beach Boys - Little Saint Nick


He's hauling through the snow at a frightnin' speed
他急駕著雪橇穿梭在雪中
With a half a dozen deer with a Rudy to lead
由紅鼻子領頭的六隻麋鹿伴著他
--

說到聖誕頌歌也不能忘了小天后 Ariana Grande,2013年出了翻唱和原創各半的《Christmas Kisses (EP)》、2014年出了單曲〈Santa Tell Me〉、2015年則是出了全為原唱曲的《Christmas & Chill》。

Ariana Grande - Santa Tell Me


Santa tell me if you're really there
聖誕老人你有聽見嗎
Don't make me fall in love again if he won't be here next year
如果那個人明年不在這陪我 就別再讓我墜入情網

--

當然不能忘了聖誕頌歌皇后瑪麗亞凱莉,1994年發行的〈All I Want For Christmas Is You〉傳唱至今已25年依然歷久不衰。這首也有跟小賈斯汀合唱的版本,但我個人還是偏好花蝴蝶一個人唱的版本。

Mariah Carey - All I Want For Christmas Is You


I just want you for my own
我只想要你成為我的
More than you could ever know
比你知道的更渴望
Make my wish come true oh
讓我的願望成真吧
All I want for Christmas is you
我最想要的聖誕禮物就是你

--

這篇推薦的聖誕頌歌只是冰山一角罷了,不知道大家有沒有什麼推薦的聖誕頌歌呢?

--

--
#待業洨廢5  ➨ 逼近三十大關的待業焦慮與不安種種情緒轟炸真實呈現
#來顆G湯塊 ➨ 快速方便的G湯塊雖然營養比不是雞湯但對充飢止餓還是有絕對績效 
#影藏 ➨ 去脈絡化且庸俗稱不上心得的文字只記錄偶有共鳴的影像作品
#ProjectNeverBlue  ➨ 首席遊學大使在加拿大避暑學英文樸實無華且枯燥的快樂就是這麼簡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4 小資族母親節禮物推薦] 精選10樣3000元以內預算禮物推薦!

  2024母親節就剩下三十幾天,你已經想好要買什麼禮物了嗎? 這次精選10樣3000元以下的禮物,不僅物美價廉,也絕對可以選到你滿意的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