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9/27

【PROJECT NEVER BLUE】 溫哥華 ILSC 兩週語校心得&教材大解密


我是在2017年的時候去念ILSC溫哥華校區的
雖然已經過兩年了
希望這篇心得和教材解密還是能夠幫助到即將啟程的同學們


報到那天會拿到這一本像是新生手冊的東西
封面上的圖案充滿加拿大的特色個人喜歡 


手冊的目錄囊括大大小小的事情



報到日的部分
之前已經在頻道上分享過囉:


下面兩張是報到日做的破冰小練習



ILSC在溫哥華已經建校將近三十年的時間
校區和ILAC比起來偏舊也偏小
總共6個校區 但比較長跑的只有4個
(扣除行政辦公室和College學生專屬)
報到日都會帶新生走過一次
但都很近不會迷路的

ILSC整個氛圍很溫馨工作人員也很親切
觀察下來似乎是每個老師都有自己的教室
很像美國那種換老師換教室的概念

電影課的攝影練習
在ILSC其中一個校區的公共空間



我覺得ILSC最特別的就是多元的課程
這是我自己最喜歡ILSC的點
很推薦給要上六個月以上的學生
因為像ILAC照課本上的方式
比較沒有變化的話 其實很快就膩 ಠ_ಠ





 而我在ILSC是選擇了比較活潑的課程:
上午:Creative English Film: Movie Trailers
下午:Art
選完課之後就會拿到這張課表
上面會告訴你上課的校區在哪喔



如果測驗出來的等級越高就代表你能上的課越多元喔!
我自己測完的結果是 I2
原本想上的Marketing是I3
所以只好改上Art


Creative English Film: Movie Trailers

上午的電影課其實很輕鬆
老師會教一些跟電影相關的單字
然後也會分組討論預告片應該要有那些元素
還有攝影語言等等
當然也有實際操作面:劇本發想、拍攝、剪輯
跟坐著上課比起來同學之間也更快交流

這張是課程大綱
通常都是以四個禮拜為單位開一堂課

我上的課剛好都不需要買課本
都是由老師印講義
其他類型的課程就不一定了喔

這是當時分組拍攝時的劇本大綱

班上有個日本男同學跟我是同個level
但他的口說沒有很好
有時候在發表的時候他都答不太出來
後來他就轉班了 (是後來在我家開趴才知道的)
基本上轉班要先上滿一週然後寫原因才可以喔

電影課的老師&ME

班上的韓國妹子都豪可愛

我在ILSC也認識了很酷的人
是一個小我兩歲的墨西哥藝術家 @jansarts
我們不知為何後來變得很好
即使離開ILSC還是很常一起去夜店和史丹利公園騎腳踏車!


他也常常跟我update學校的事情
像是學校來了一個墨西哥女明星 @galamontes
真的不誇張哀居有幾百萬人追蹤
她後來上的戲劇課我有看成發的影片
女演員氣場完全狠甩別人好幾條街
因為溫哥華很小我自己也在酒吧見過她本人

ART

下午的ART課程就比較靜態了
但也會畫畫或討論畫家的作品
然後延伸到英文寫作上

跟城市相關的文章
延伸到畫出城市的樣貌 (如下圖)



我自己是滿喜歡這堂課的
但不知為何很多人都翹課就是了
這間教室裡面有很多過去的學生的作品也有許多美術用具
但由於偏靜態比較不會跟其他同學有交流就是了

總結
ILSC我會推薦給程度較低且喜歡多元課程的學生或是待比較久的學生
如果要學得很扎實他們其實也有很多學術課程的唷
缺點是亞洲人偏多 硬體設施偏舊


ILSC的課外活動表
他們還有學生社團別間語校很少見



--

只待了兩週所以心得比較簡短
有任何問題都歡迎留言問我:)

能有這次去溫哥華念ILSC語校的機會要特別感謝 Hello Study 


↓↓↓↓↓↓↓【PROJECT NEVER BLUE】關於遊學那些小事↓↓↓↓↓↓↓

【PROJECT NEVER BLUE】ILAC溫哥華校區 // 四週心得♥
【PROJECT NEVER BLUE】VANCOUVER FILM SCHOOL (VFS) 參觀溫哥華電影學校是遊學大使的工作之一
【PROJECT NEVER BLUE】 GLOBAL VILLAGE 4 WEEKS REVIEW // 來看看瑞士人超多的GV語校四週心得 ♥
【PROJECT NEVER BLUE】一起逛逛ILAC溫哥華校區♥
【PROJECT NEVER BLUE】 GLOBAL VILLAGE VANCOUVER老師推薦溫哥華10間必吃餐廳

2 則留言:

  1. 你好~~~我最近3月左右想去加拿大遊學,但在選學校上,有聽說ilsc很常有遇很多選修課會不開課,所以想問說會有這個情況嗎?
    如果以提升英文程度的話,ilsc跟ilac哪個會比較推薦呢?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記得ILSC的有些課是輪流開的沒錯 (每四週會換一次)
      比如說: 這個月上電影預告片下個月會上戲劇課
      但是不是每種課都適用我不確定
      我個人覺得英文中高以上程度比較適合ILAC
      不過ILAC是照課本上 比較制式一點
      如果想要多元的課程就考慮ILSC
      想測程度可以上ILAC的網站: (10級以上我覺得可以考慮ILAC)
      https://www.ilac.com/online-test/

      希望有幫助到你 :)

      刪除

[2024 小資族母親節禮物推薦] 精選10樣3000元以內預算禮物推薦!

  2024母親節就剩下三十幾天,你已經想好要買什麼禮物了嗎? 這次精選10樣3000元以下的禮物,不僅物美價廉,也絕對可以選到你滿意的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