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8/6

【影藏】 Searching for Sugar Man 尋找甜秘客 紀錄片微心得+推薦歌曲


IMDB 8.2
Rotten Tomatoes 95%

我心目中最好看的紀錄片
沒有之一






奧斯卡最佳紀錄片
即使贏得了獎項也無法說明這部片有多好看

預告片:



曾經他懷才不遇
原來只是錯在時空背景
在另一個地方
把他當神一樣崇拜
卻花了二十幾年的時間才發現

就算知道自己在南非是個傳奇人物
回到美國
他照常回到工地
繼續他勞動階級的人生

你看不到他對這件事情發生有任何抱怨
或是說一些如果我早一點知道我就怎樣怎樣
沒有
都沒有
他就是這樣接受上帝對他的安排



有才華不一定就會被認同
人事時地物的安排
加上一點運氣

但他卻沒有任何懷才不遇的苦悶或不滿
連奧斯卡頒獎典禮也不現身

如果可以選擇能當巴布狄倫
還有人會想當Sugar Man嗎

平凡卻堅持
往往最困難

----------------------------------

推薦歌曲:

《Forget It》
是一首送給昔日戀人的歌
But thanks for your time 
Then you can thank me for mine 
And after that's said
Forget it.
謝謝你那段時間的陪伴
你也可以謝謝我那段時間的陪伴
但就這樣吧
一起遺忘

《I Wonder》
自言自語般地問著那些沒有答案的問題
I wonder about the love you can't find
And I wonder about the loneliness that's mine
我想知道那些你找不到的真愛
和那些屬於我的寂寞


《Inner City Blues》
無產階級的日常藍調

Treasure what you got
Soon you may be caught
Without it
珍惜這些你所擁有的
很快的你會被抓到並失去一切 



-----------------------------------

這篇微心得是2015年的我寫的
某種程度上這部片拯救了平凡的我
看了至少3次以上

連奧斯卡頒獎典禮都不出席的他
實在是太酷了

後來2017年他到溫哥華巡迴
很可惜當時我人已回到台灣
此生憾事

推薦給在平凡人生中掙扎的我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4 小資族母親節禮物推薦] 精選10樣3000元以內預算禮物推薦!

  2024母親節就剩下三十幾天,你已經想好要買什麼禮物了嗎? 這次精選10樣3000元以下的禮物,不僅物美價廉,也絕對可以選到你滿意的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