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2/4

【紐約】Homme Less Review 流浪型男攝影師

自從看了尋找甜秘客之後
就滿喜歡看紀錄片的
尤其家裡的MOD真的是很好用



























以前念書時期也有看過一些紀錄片
當時最喜歡的就是科倫拜校園事件
在探討美國到現在還是無解的槍枝管制
但比起槍枝管制
我更有印象的是加拿大這神秘的國家
為什麼大家都不鎖門呢

喔好
扯遠了484

會選Homme Less來看
除了因為MOD電影199裡面
有關時尚的紀錄片
我幾乎都看過了
還有片名的雙關
Homme是法文的男人
加上我現在待業中
跟流浪漢差不多窮
另外這部場景在紐約
這應該是最主要原因
去了紐約後對紐約有莫名的執著

這部紀錄片跟拍了3年左右
其實算是很長的一段時間
Mark住在朋友的屋頂上
家當都在健身房的置物櫃
每天把自己打理好後
在紐約街頭拍一些街拍
或是到秀場後台拍模特兒
但我認為他主要收入應該是臨時演員

拍過慾望城市和好萊塢的片
年輕時旅居歐洲當模特兒
上帝根本給了一個溫拿的腳本啊
為什麼會變這樣就去看個紀錄片吧
不無聊也不沮喪
其實我看完的感覺是暖暖的

除了紀錄他的生活之外
當然也少不了訪談
我覺得最讓他沮喪的
並不是沒有住所
而是男女之間關係的建立
和沒有辦法給高齡母親更好的生活
看到他老家住得這麼鄉下
和我沒兩樣啊




!!!!!!!!!!!!!!WARNING!!!!!!!!!!!!!
下面87%都是魯蛇的murmur






















但最能觸碰到我這無業女子的
是他說他開剛始會想自己怎麼會變成這樣
但現在他都盡量不去想那些
他也不曉得為什麼他會對自己這麼沒有自信
打著這段的我
情緒也還是滿滿的

明明念了想念的學校和科系
也從老師那邊得到不錯的評價
但只要一些無法明說的小事
就足以擊潰我
並且瓦解我那些
好不容易建立起的一點點自信
自卑感就像身上的氣味一樣
伴隨著我好多年

最近面試接連失敗
讓我也開始懷疑自己對這社會的用處
對自己還是好沒有自信好容易沮喪
總覺得一直在下錯決定
我真的已經不在意那些亞洲人的價值觀
一心一意只想做自己想做的事
卻還是好困難
就像Mark說的一樣
Follow your bliss, but be prepared to live your nightmare.
不管放棄還是繼續都像在地獄
某集的男女糾察隊有吉也如此說到
Mark是那個繼續追夢的人
而我是那個選擇放棄的人

對我來說他是一個活在當下的實踐者
沒有好也沒有壞就只是做他自己
是一個很特別的人生經歷
但也不禁讓我心中有個疑問
如果今天他是個女的呢
社會又會怎麼樣評論他呢
何況女性又有生理上的不便


整篇就是一個魯蛇在murmur

結論就是
我無法為自己想做的事情付出這麼多
所以我選擇尋找其他也想做的事情
跟我一樣徬徨無助的小羊們
相信也可以在這部紀錄片找到認同感
這也是為什麼我看完覺得暖暖的原因
另一點就是
還是有人在追逐夢想的嘛
即使那個人不是我

------------------------------------------------
岔個話題
我發現我還是耿耿於懷某次面試失利
後悔的不是沒有得到那份工作
而是當下沒有說出自己的想法

會提到是因為
面試官拒絕我是因為
覺得我還想往服裝產業發展
我應該要更清楚的表達我已經放下了
還有就是
某些設計領域或許可以不需要重新就學
但我並不覺得服裝設計也是其中之一

他聽到課業很重似乎覺得不可思議
然後覺得我沒有評估自身能力就半工半讀
但並不是這樣
或許他也只是一個
用自己價值觀判斷人事物的人
是我把他想得太好了

我不是要說他壞話
只是期望太高了
有些失望罷了
但還是一次很愉快的面試
也許是我太生疏於求職了

打完了
也該放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4 小資族母親節禮物推薦] 精選10樣3000元以內預算禮物推薦!

  2024母親節就剩下三十幾天,你已經想好要買什麼禮物了嗎? 這次精選10樣3000元以下的禮物,不僅物美價廉,也絕對可以選到你滿意的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