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26

【紐約】我的藍莓夜 My Blueberry Nights (2007) 不是電影心得


第一次看這部電影時,我還只是個大學生。
好像是先聽到Cat Power-The Greatest才看了電影,
那時候只覺得好看,其他沒什麼特別的印象。








前幾天在批踢踢亂逛的時候,
看到有人提到這部電影。
There’s nothing wrong with the blueberry pie.  
Just, people make other choices.   
You can’t blame the blueberry pie, just. . .no one wants it.
最近求職不順利讓我覺得自己就像藍莓派一樣,
不被任何人所需要,於是又重看了一次。

六年前的我還沒有去過紐約,
也還不會任何俄文,
就算看到俄文也認不出來是什麼語言。


六年後的我,
去了美國四個月,
和Jeremy一樣,被一個講俄文的人傷了心,
他在紐約開了一間名叫「КЛЮЧ」的Dinner ,
КЛЮЧ在俄文是鑰匙的意思,
記得店裡面那一罐的鑰匙嗎?
最喜歡這樣細膩的電影了。
就算那個Russian girl回來了,世界也不一樣了,何況是人。
Russian Girl是Cat Power演的♥
而我也見不到那個講俄文的男孩。

2007年這部電影上映的時候,
智慧手機還不盛行,
人們的思念卻好真實,
拿著電話簿一間一間餐廳的打,
只為了找到那個想見的人。

愛到沒有喘息而選擇逃跑的Sue Lynne,
無法挽回的時候才了解自己還是愛著Arnie。
但那個口音我真的沒有辦法
這個造型和神韻的瑞秋充滿魅力我喜歡
但口音真的好出戲啊啊啊啊(抱頭

感情就像一場豪賭,
誰在騙誰也沒有人可以說個明白,
最後選擇騙自己的Leslie。
但那個髮型我一樣沒有辦法


她跟她爸的感情我是真心看不懂,
我明白可能美國家庭成分多半複雜,
但我是一個島國鄉下的女子,
我知道我爸不會騙我,他只是用他的價值觀綁架我。


每個角色身上都看到了些許自己的模樣,
就像Elizabeth最後說的一樣,
Sometimes we depend on other people as a mirror  
To define us and tell us who we are
And each reflection makes me like myself a little more




這部電影我推薦給想看裘德洛還很帥氣、頭髮還很多的時候,
就算頭髮越來越稀疏,英國口音還是帥得我一臉;
還有王家衛跟藍莓派的腦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4 小資族母親節禮物推薦] 精選10樣3000元以內預算禮物推薦!

  2024母親節就剩下三十幾天,你已經想好要買什麼禮物了嗎? 這次精選10樣3000元以下的禮物,不僅物美價廉,也絕對可以選到你滿意的商品!